尽管婚礼已经过了五百多天,但我还是坚持写下心底的这番话。 

当晚,我准备了很多话要跟您们说。

只是MV一播完,嘴巴一张开,脑袋一片空白。

其实我想说:

 

“爸爸,

对不起,小小就学人家拍拖,虽然那个人今天成了我的丈夫。

但是我知道,那个时候,我让您伤心了。

谢谢您,选择用您觉得对的方式来教育我。

就算知道这样做会令我恨您,讨厌您。

可是您没有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我。

成就不算大,但最珍贵的是保留了一颗

 

妈妈,

对不起,我是个爱顶嘴的女儿。

有时我忙,有时我累,但更多的时候,我承认我没有耐性。

电话那头的您一定很失望对不对?

每次回家,您不止会煮我最爱的菜,

还怕我吃太多外头的味精,坚持准备很多食物让我带回都市。

能带着您的爱在异乡打拼,我觉得很幸福,

 

爸爸妈妈,

这些年,,今天我们终于拥有自己的家庭。

但是请您们要好好照顾身体,给我们多一点的时间,

带您们去吃好料;带您们去看世界;陪您们快乐的老去。。。

就像您们曾给过我们,一个那么快乐的童年。

。”

 

曾经读过龙应台在《目送》里的这一段话,至今仍萦绕我脑海:

 

“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

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

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父母和孩子的缘份其实很短,就

我想这世上只有一个人知道,为什么我会同意举办这场“千人宴”。

如果一个晚上足够让他们开心好几年,还有什么是不能被妥协的?^^

 

 

songs: "here" by Liz Longley and "爸妈谢谢您" by 许景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