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网上看到某摄影师的 “婚纱侧拍” 时还真让考拉拉感到讶异,因为在马来西亚很少可以看到关于婚纱侧拍的分享。

原因是:在大马拍婚纱照,过程中是完全禁止新人用自己的手机或相机拍照滴~

不知道是谁定下这么一个不公平的规则,但现在也慢慢变成一种不成文的 “条例”。

有些婚纱店甚至在开始化妆前就会没收(或叫“保管”)新人的手机和相机,到拍摄结束才物归原主。

 

老实说,我还真的不理解,也不能认同这种没有道理的乱象。

如果说侵犯版权也说不过去啊,我又没复制你家的相片。

说侵犯肖像权更没道理,我只是付钱买一个服务,并没有把自己的肖像权“卖”给你也。。。

反倒是婚纱店这般没有理由地禁止新人用自己的手机或相机拍照,还可能是侵犯人身自由的一种咧~

 

碎碎念了一堆终于才要进入正题  XD

话说 monkey 和考拉拉向来对蓝天白云和海边情有独钟,兴冲冲订了到台湾的机票,才知道要拍照的日期正值初冬。

出发前两个星期,monkey 和考拉拉在餐馆吃饭的时候,好死不死卫星电视扭正国外新闻台,

美丽的主播小姐正铿锵有力地播报着台风黄色预警的新闻,画面上的的台北市大风大雨刷刷下个不停,

monkey 和我看着看着,眼前吃剩的半碗面也没胃口了,还不赶快回去多拜点神啊!

 

果然拍摄当天早上,我的太阳犹抱琵琶半遮脸。

不一会儿功夫,连那半边脸都遮起来,忽然给我下雨来,当时考拉拉连妆都化好了!

摄影师达叔还说,不怕不怕,过云雨而已下不久,等我们出去一定放晴。

虽然为了以防万一,在台湾后面几天的行程都没预先编排好,但这个“万一”还真的让我们整个“显”掉。。。

我很好笑,竟然在心里默默跟天上的阿嬷说 “阿嬷,你可以去跟天公说一下吗?今天倒完这盆水就可以放工了好吗?”

 

是很傻,我还是相信

十分钟以后,雨慢慢变小。再一下下,透过工作室的落地玻璃窗看到,街道上开始有人走动了。

天神真的提早下班了!yeepee ^^

 婚纱侧拍这回事 

工作室的设计简单,但充满心思。我们第一个造型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如果不说,还真看不出来这里是工作室的接待处呢!

尤其是那温暖的木质地板,一整个就有想在上面翻滚的冲动!

 婚纱侧拍这回事  

拍完室内,一大队人出发到外拍景点。

走到户外,嘿嘿,太阳公公出来咯!!真是振奋人心啊~~

阿嬷谢谢您啦!muacks~

 

不能不说说我们的摄影师达叔,一开始热身的时候他总是有事没事“xíu~xíu~”(拼音第二声)地,

monkey 和考拉拉以为是 “要我们扮娇羞是不?” 于是都不太敢笑。

达叔还是一直 “xíu” 个不停。。。

后来考拉拉终于忍不住了,对着镜头喊:达叔,xíu 虾米啊?

真相大白,sara 爆料说那是上次来的香港新人教他说, “笑”字的广东发音。

晕倒,阿呐 eh 说到好像舌头抽筋这样!

 

然后接下来的拍摄过程,卡好位子后,不用达叔 Q,我自己先喊 “xíu~xíu~”~

大家就好像陷入 nono 的“膨恰恰合唱团” 效应那样你一唱我一合,

整天下来,考拉拉的嘴巴几乎没合上过,

sara 说达叔走跳江湖多年,终于遇到对手了 XD

 

结果我这个“人来疯” 真是玩疯了,竟然把婚纱侧拍这件事忘得干干净净,

到第二次换装的时候才忽然想起。。。oh NO!

婚纱侧拍这回事  

题外话,monkey 和考拉拉都一致觉得台湾旅游景点的公厕在卫生管理和机能设施上都做得很不错,

你看得出来下面这张 monkey 在等我换装时瞎拍的地方其实是公厕外面吗?

婚纱侧拍这回事  

心情好,天气也跟着变得越来越好。(乱掰,应该倒转来说才对吧~)

反正早上倒了那盆水以后,太阳就很努力很努力地放晴,

抵达第三个外拍景点时,考拉拉一下车就尖叫:

婚纱侧拍这回事  

Sara 说,前几个礼拜天气一直很不稳定,还常常下雨。

工作室在开会的时候也已经做好心里准备,只要不下雨就啊弥陀佛了,没想到竟然还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和那么漂亮的白云,老天爷真的很疼我们。

我笑,是啊,还有疼我的阿嬷,她一定也挥动了她的魔法棒吧 ^^

 

怪脑筋一直动不停,猜猜看古灵精怪的考拉拉又要干什么了?

婚纱侧拍这回事  

我让 momo 把车子的屁屁打开,两个人就这样钻进去拍了这组 “Opps,你被炸啦!” 的照片。

因为 monkey 和考拉拉一路走来,经历了一起推脚踏车,骑摩托车,到后来 monkey 终于拥有一台小车子的“蜕变” 过程,

听起来很平凡,走起来却是那么的不容易。

你没看到我们笑得多开心?

婚纱侧拍这回事 

记得考拉拉说过的道具吗?除了 “你被炸啦!”的纸牌,我们还准备了其他有的没的,比如这个心型照片墙

(我知道,会做这样的东东真的很不像我,哈~)

婚纱侧拍这回事  

还有 “红包~ 谢谢!”。要来干嘛?过后你就会知道 ^^

拍这张的时候,再一次体会到 “矮人” 的痛苦。

明明穿了四寸厚跟鞋,还偷偷把脚踮得高高地,却只是看到一对眼睛而已,夭寿!

我说 monkey,有那么好笑么?

婚纱侧拍这回事 

除了道具,我们的外拍景点也是一级棒的 “普通”,就像下面这条貌似你家我家他家的前院或后巷。。。

婚纱侧拍这回事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到台湾拍婚纱照,但是翻遍整个相册都没看见有 “像台湾的景点” 出现。

不知道的宾客看了这所谓 “在台湾拍的婚纱照” 无不露出 “不可置信” 的眼神。

大家都觉得我们的脑袋坏掉了,那么远水路到台湾不拍台北101,花海,野柳什么的,却选在这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地方??

噢,歹势,这就是我们。

拍婚纱照,当然是啦!XD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淡水的海边。

心里嘀咕着怎么 “大家拍婚纱照都喜欢来海边啊?”

没办法,谁叫 monkey 是在海边被考拉拉骗到的,再俗也要勉为其难去一次吧~

monkey,考拉拉,还有达叔-- 高,矮, 壮!

婚纱侧拍这回事  

这张其实是 momo 在研究怎样把 monkey 的相机调到录影模式时,不小心按到的。

却意外成为考拉拉最喜欢的婚纱侧拍。

婚纱侧拍这回事 

没错,我就是喜欢的东西。

就像婚纱照,谁规定新娘一定要斯斯文文,温柔优雅,新郎是个陪衬品所以随随便便就好?

我们的,除了 monkey 和我还是穿上正式的婚纱和西装之外,其他的,没有一个像是在拍婚纱照。

也难怪老妈虽然一早就看过我的自助婚纱,婚礼前一个礼拜还傻呼呼跑来问我 “阿怎么还没看到你的结婚照咧?” 

所以你最好,也别期望太高 XD

考拉拉的婚纱侧拍分享到此,下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