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那么monkey 最大的改变,

是学会了

我曾经梦想过的情人,应该和我一样是很阳光,属于开朗型的男生。

他不必跟得上我说话的速度,但至少能言善道,说起话来落落大方有见地。

他最好通挑眼尾,因为我最没耐心同样的话要重复两次。

 

现在我开始觉得,还是别要求那么多,老天爷往往最爱开这方面的玩笑。

我所认识的人里面,要求176公分的都嫁给了曾志伟(不是真的曾志伟,你懂的。。。)

爱泡辣妹的,最后配给了小甜甜(不是西方的布兰妮小甜甜,你懂的。。。)

老实说,我的 list 真的没有很多,但 Monkey 一样都不中,

却还是能 “脱颖而出”。看上了就是看上了。

 

我没有为那些所谓的 “择偶条件” 默哀,

因为我选到了一个懂得怎么的人。

 

场景还原到十三年前。

因为年轻,所以谈恋爱是不合法的 (家法的“法”)。

虽然每天都还是可以在某个角落见到他,却只能擦身而过。

好多次,看见他欲言又止,我的脚步却还是没有停下来。

只有他知道,我不是和他没有关系的人。

 

他想知道我过得好不好。

他想或许一支笔可以代替他的嘴。

于是他开始做他最讨厌的事 - 写作。

就为了

 

那时没有网络,没有手机。

写好的信,还要通过 5S3 的阿东,转到 6C4 的阿南,再交到 4B6 的阿西,最后才由隔壁的阿北交到我手里。

给我的情书,东南西北都看过了才轮到我 (不是认真的,我们的“信差” 都是一等一的好品人)。

情书很甜,看这里就知道,只是错字一大堆。

“一个如此钟情方块字的人,怎么偏偏配给一个“波,坡,摸,佛” 都念不好的人?”

老天我想问你。

 

他要我看完就立刻 “毁尸灭迹”。

我怎么能?

于是他想到一个妙计。

他找来了一个黑色的瓶子,真的乌漆麻黑的。

他叫我 “把看过的信折成千纸鹤投进去。”

“我想温习的时候怎么办?”

“当你再打开的时候,就是我们可以的时候。”

我像是在暗中执行密谋反事的计划。

如是过了一些年,真的没有人发现那黑瓶子里面,藏着的秘密。

 

后来,家里的酒瓶越来越少了。

不是男女主角没了消息,是 “家法” 正式被解除。

尽管如此,那些瓶子里的情书,一直都是我

 

那天,他说: 十年了。

他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我才知道,原来他在每一次提笔的时候,都许同一个小心愿:

希望以后,可以跟我一起重温这些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又和那熟悉的字体见面了。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回忆像按了重播键的老电影,一下子活了过来。

那些情书上,还有一个又一个用红笔画的圈叉,

是我帮他 “订正” 情书的证据。

看到那个“可怜夸夸”,叫他再写一次。

那个笨蛋,十三年了,还是没写对。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我们的情书,装载了多少的思念和寄托,

才能让今天这两个人的感情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我的男人啊,从来都不是一个很会说的人。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也不会写那些文绉绉的情书。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但当他念着当年的小情书,温柔地问我:

“ 如果你觉得这些年来,我有做到这些承诺的话,

  你愿意,吗?”

Pre-Wedding Story Part IV    

我还是哭了。

这个男人,花了的时间来让我相信,

他是那个,我可以的人。

 

* 亲爱的,你听好了: Yes, I d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