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显标题是在做梦。

但是我觉得在 Cinderella 里面,王子翻山涉水后最终找到玻璃鞋主人的那种激动,

与考拉拉寻寻觅觅千百回,终于买到中意的婚鞋是相同的心情。

考拉拉不是 shopping queen, 对品牌也没什么迷思,惟独一个坚持:穿

如果穿了一身的时尚,却配上一双不舒服的鞋子,考拉拉的脸就会变得很臭很臭。

试过一次,因为鞋子咬脚,考拉拉耍小姐脾气不肯走,结果 monkey 很 “潇洒” 地让出他的人字拖,然后他毛茸茸的脚穿上了。。。

DIY Part IV  

你觉得要一个穿着女人的高跟鞋在大街上晃很可怜?

那一个被一双人字拖 “典当” 了她的人生不就更惨?XD

 

为了寻找那双命中的婚鞋,考拉拉那阵子真的变成了 “Shoepaholic”。

商场里,网路上的每间鞋店都一律 “有杀错,没放过”。

这里来分享一下考拉拉亲身试穿过一些婚鞋品牌的想法。

 

(1) 白标签 (WL)

网上评价很高的婚鞋,设计以女生超爱的为主。

当初考拉拉也是一下子就被那很 lady 的设计 “煞到” ,迫不及待就拉了 monkey 到他家代理的陈列室试穿。

我试了那双被很多新娘追捧的蕾丝全包鱼口设计,觉得蕾丝的质感还不错,但鞋垫稍嫌硬了一些,估计站久了会受不了。

也试了几双鱼口设计的鞋子,觉得他家的 “鱼口” 对于我的脚型来说,算 “开太多” 了,少了优雅的感觉。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店家的态度。。。可能素颜的考拉拉散发着浓浓的欧巴桑味道吧?店里仅有有的四个店员,两个忙着招待一位穿得很时尚,妆化得很漂亮,手柃着G字头包包的女生。

一位貌似老板娘的悠闲地在跟她的朋友(横看竖看也不觉得那位年过半百,还带着像孙子来的安娣是新娘吧?)哈拉~

剩下唯一的那位男性则走出走进,可是永远没看见我。叫了好几次终于才冷冷的说:“没有size 了,只剩这双”。然后又消失了。。。

四十五分钟让我们如坐针毯,多舒服都不买。

 

(2) Christy 黄

严格上来说,这家不算婚鞋专家。

老娘娘是一位年轻本领的女生,因为常常买不到合适的鞋子而烦恼,所以决定开创自己的品牌,卖自己设计的鞋子。

他家的鞋子都是的,多么令人敬佩的创业精神。

考拉拉是没有那种冒险精神,总觉得婚鞋跟婚纱一样,需要穿在身上转一下跳一下蹲一下,确定舒服了才买。最终没买这家也是败在这里。

反而是朋友很豪气地在他家买了几双高跟鞋,巧合的是朋友的脚和考拉拉的一样大小,就这样有了免费的试穿机会。

不得不说这家的鞋子双双都是恨天高啊!我光盯着荧幕的照片看,脑海里面都禁不住浮现我挽着洁白的婚纱优雅地步下阶梯,却重心失控跌个的画面。。。

但女人都是的 (女人,你不要假假否认~),怎么说 Christy 黄 的婚鞋设计都对准了我的胃口啊~ 而且还是缎面的呢!

考拉拉梦想的婚鞋一定要是全包的,可惜这家全包的款式并没有那么优,少了那种穿包鞋该有的舒服感。

 

(3) Lxwre

这个不用我多解释,大家可能比我还熟悉。

如果你喜欢bling bling 的婚鞋,选这家准没错!

而且很方便,比较有规模商场都可以买到,保证货源充足。

考拉拉也有买过他家的凉鞋,还蛮好穿的说。

可惜他家鲜少推出全包白色的婚鞋,我等了好几个season 都没等到,只能说没有缘份了。

 

还有其他比较常见的牌子比如 Vincci, Primavera, Charles & Keith, 偶尔也会推出适合拿来当婚鞋的设计,眼睛要擦亮一点就是了~

 

好了,来介绍考拉拉最后 “情归何处”。噹噹噹噹 -----> Raymond Wong & U

如果你的反应是很平静的话,麻烦开个 new tab google 一下。

Raymond Wong 虽不如婚鞋界的 Vera Wang -- Jimmy Choo 那么国际化,却也是本地名气响当当的制鞋师傅。

已经连续四年被邀请成为国内最大选美盛事 “Astro 国际华裔小姐” 的首席设计师。

说真的,考拉拉对鞋子虽然挑,却也不敢做梦要一双婚鞋(“量身定做”,听也觉得不便宜吧。。。)

眼看婚期一步步逼近,再等下去恐怕要穿鞋柜里最舒服的鳄鱼鞋 crocs 出嫁了。。。

根本不容多想,考拉拉决定豁出去啦~ 反正拿一个quotation 又不会怎样嘛~

初次联络 May (Raymond 的贤内助),她铃铛式的笑声顿时让紧张的心情放松不少(也不知道我这个见惯世面的人紧张个屁~)

约了时间见面,地点。。。嗯。。。在他家。Monkey 一脸狐疑,人家是 home-based business 啦~

反正听到May 那么亲切的声音,考拉拉也没在怕了!(这种大婶就是整天上头条被神棍光棍骗财骗色的那种 XD)  

May 说要看到婚鞋的设计图才能发估价单,她建议我可以参考Raymond 面子书的照片(一看惊呼也,他家相公的作品也太多了吧!)

但是考拉拉的心中早有 Dream Wedding Shoe 的蓝图,就像这样:

DIY Part IV 

注明:以上的图片均非本人设计,顺时针介绍分别是不知名公司,Christy 黄, Jimmy Choo & Christy 黄。

 

考拉拉凭着几幅图就冲到 Raymond 的家去了。

Raymond 本人果然很具 “鞋匠” 的专业气势,一坐下来就吩咐我 “”。。。哈哈~ 他是要帮我测量脚板啦~

我不是师傅,但有暗地里在偷师。原来测量脚板是要把笔抓直,然后顺着脚板的外围画出形状即可,就像这样:

DIY Part IV 

我以前一直以为是要沿着脚板最里面的部份量才算精准也。。。

实际上如果要得到更精准的数字,测量的时候不应该穿袜子,但考拉拉还米有心理准备奉上赤裸裸的大脚图啦~

Raymond 很仔细地分析了我预备的设计图。他建议我在鞋子的脚踝那里加上安全扣,防止将来鞋子穿松了,走路的时候后跟会跟着“起来”。

考拉拉一度犹豫安全扣会不会真的很像安全扣,而破坏了整双鞋子的美感, Raymond 拍胸膛保证完全不会。好吧,用人不疑,就这样决定吧~

 

制作鞋子的时间大约两个星期,但是第十天就接到 May 的电话。考拉拉还傻呼呼地问:不是说好两个星期咩?人蠢没药医。。。

打开盒子的那刻,像看到了自己的。。。忍不住又抱又亲又摸的,我理想中的婚鞋啊!!!

DIY Part IV   
那个高度有点令人傻眼对不对?没错,是4!这个高度还是 Raymond 大师建议的,他说“啊!” 心里OS,要是让老娘的脚痛得走不动你就等着瞧~ XD

穿上去后不得不大大称赞师傅的功力,,大大地减轻了后脚跟的负担,小腿的肌肉完全没有那种被 “拉着” 的曲线也!

鞋子后面的安全扣是的,不要的时候可以拆掉。Raymond 没有食言,那个安全扣果然一点都不丑,不仔细看的话会以为是设计也~

最棒的是脚板的中间不是有个部份是凹进去的吗?穿高跟鞋的时候那个地方常常都是悬空的,走久了脚都酸死了~

师傅虽是雄赳赳的男子汉,却最明白女人爱美不爱命的心,早早就在那个“窿孔”的地方加了,那种感觉就像在坐按摩椅那样,每个部位都照顾到了,爽啊~~

最多人关心的问题当然是$$,考拉拉的婚鞋大概两百大洋,长那么大第一次那么豪气把两百块踩在脚下。

他家的价格都很透明化,加什么多少钱都,考拉拉最怕遇到那种事后“加加加”的无良商家了~

宴会当晚,考拉拉就这样穿这这双一点都不像高跟鞋的恨天高,朋友都傻眼啊 XD

 

写到这里,来分享一下一些购买婚鞋(或鞋子)的小小心得:

(1)挑鞋要先看太阳。专家的说法是,人的脚板从早上到晚上都会有所变化。最理想的是在下午两点到四点期间,因为这时的脚板是充分伸展的,也是最合适的,完全跟风水没有关系呐~

(2)要选舒服的才选好看的。原因很简单,如果不舒服,新娘的脸蛋再漂亮也是歪的,脚痛死啦 XD

(3)鞋垫越厚越幸福。来试一下,把脚尖垫到最高,抬头挺胸,然后展现你最迷人的笑容,如是保持着5个小时,你应该可以领略这条 “真理”。

(4)选米白色会长命一些。说得不止鞋子的寿命,如果你打算一鞋走天下的话,不擦鞋擦到短气我不姓考。

(5)真爱需要等待。别急着穿上喜欢就付钱,花一点点时间站站走走转两圈。嫌麻烦的话真爱会很痛,脚痛的痛。。。

 

好啦好啦,迫不及待要让我的婚鞋 “走秀” 咯~

Raymond 的 contact 在下边,有需要的美眉请自便~

p/s: 小小声告诉你,May 说考拉拉的 “炳又” 有 “” 哦~

DIY Part IV  

美到冒泡~

嗯。。。我的鞋柜好像少了一双好走的血拼高跟鞋是不~嘿嘿。。。

 

婚鞋资讯

Raymond Wong & U

联络电话:012-6656663/ 016-9266663

电邮:raymondwong3688@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