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曾经送考拉拉一条粉红色的水晶手链,已经跟着我好多年。

每次他不在身边,难过或忐忑的时候,只要轻轻抚摸一下左手腕的链子,都能让我感到,仿佛他就在身边。

偶尔出席隆重的场合,总会有人觉得那条水晶手链和打扮不相衬。无所谓,在我心中,

所以当听到某人说:“结婚戒指要买金属的,将来卖出去才有价” 的时候,心里确实一个惊。

结婚戒指对 monkey 和考拉拉来说,不是一件物品。

就算它是真金白银买回来,但一旦套上对方的无名指,它就是

对考拉拉来说,我们的婚戒不一定要买最贵最好的大牌子,只要能就好。

 

我曾经贪心地希望,能把另一半偷偷面。

如果 monkey 可以像折叠式的雨伞那样,我就可以随时把他对折放进包包里。

平时,可以带着他上班,一起偷懒,一起吃午餐。

出差的时候有他陪着,夜里醒来不用一个人对着偌大的双人床心慌慌。

有时心情不好,被无聊人惹毛了,他会陪我一起咒骂那些死乌龟。

最棒的是倘若无预期地遇上一些不可思议的好事,他可以及时分享这份天上掉下来的喜悦!

这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

DIY Paty V 

古埃及有个美丽的传说,无名指是直接通往心脏的

从我说 "Yes, I do" 那天起,我们不再是两个个体。

你的指纹,那个,从此深深地烙印在我的无名指,直达我的心上。

是的,我们的婚戒里藏着彼此最私密的部份 -

His thumprint is inside my ring, and so as mine ^^

 

不同于市面上常用来制作首饰的金属(Gold),白金(White Gold)或铂(Platinum),我们的婚戒可以采用 Premium Silver

Premium Silver 是由 7% Palladium (钯金,属铂族元素之一,常态下在空气中不会氧化和失去光泽,是一种异常珍惜的贵金属资源)+ 25% Pure Silver (纯银)及 Germanium Alloy(锗合金) 的成份组成。

简单来说,白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按比例熔合成的一种合金。珠宝商一般会以 nickel (niè)来把白金原有的金黄色漂成白色。所以白金的颜色并非天然时间一久可能褪色,而须要重新电镀 (re-plating)。

Premium Silver 成份制作的首饰,则因为是白合金的原属,所以颜色会持久不变,也省去了重新电镀的费用。

 

我们的婚戒偏向复古风,外缘浮出来的正是经典的佩斯利 (Paisley)图案,源自于古老的东方,是古波斯王国的传统设计,代表着生命与永恒。

DIY Part V  

戒指的宽度分别是:monkey的 6mm,考拉拉的 4 mm, 厚度大约是 2 mm,价钱则是依据每只戒指的重量决定。

我们都不喜欢太扁的对戒,之前看上 Degxm 的牌子,同样的厚度价钱也相当有“重量”(说过了,考拉拉是 “爱批爱七” 的欧巴桑 XD)

令人意外的是 “” 的婚戒价格竟然更,而且就算保留了想要的厚度,Premium Silver 比白金的重量多了!

看着早期的 3D 图,就已经知道我们的婚戒会是个漂亮的宝贝(注:原本考拉拉是希望指纹可以填满戒指内环,无奈被龟毛第一的 monkey 刷下~ 最后决定保留四分一就好)

DIY Part V  

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戒指漂亮的纹路哦!

DIY Part V  

还记得放完婚假回到工作岗位时,同事很兴奋地拉着要看我的结婚戒指。

看见我的宝贝时,她眉头皱了一下 “为什么不是戒指的?”

我知道她没有恶意,结婚戒指应该是闪亮亮的。 就连 Monkey 也曾经犹豫该不该实实际际地买一只 “正常的钻戒” 给我。

没关系,都没关系,因为考拉拉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我们的小玩意,

最重要的是,戴着它有一种 “”的感觉,让我很心安。

DIY Part V  

考拉拉喜欢美好的事物,总希望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到同样的

严格上来说,上一篇的婚鞋到今天分享的婚戒,都不算是考拉拉亲手制作的宝贝。

但它们却是出自于一些拥有,并且对每一件自己创造出来的作品都的人。

考拉拉深深相信,手作之所以动人,是因为制作的人都赋予了它们

他们也许寂寂无名,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没有漂亮精致的包装,但这些丝毫无损他们的态度和精神。

感恩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有缘遇上了这些师傅,这些难得的,考拉拉都希望可以跟身边的人分享。

但愿有更多人可以认识他们的,也让大家知道,有些东西不一定只有supermarket 才买得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