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我回家了。

Monkey 曾经说过,我的人生像一本书。

可不是吗?前阵子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让我很受伤。

我知道,我知道,“那只是而已。。。”

已经听过好多遍了,却还跌个狗吃屎,是不是“你活该!你活该!你活该?!”

能怎样?人越,胆子越,脸皮越,跌倒了不敢哀哀叫,就只能像只鸵鸟,把头埋进一千八百尺里想到通了,甘愿了才有脸见人。

只是才刚刚把头探出来,立刻又迎来大风霜 -- 爸爸大病一场。

咱家老爸是个不乖的老人,也不是第一次给我们“喜”了,只是这次真的很“大锅”。。。

从来没想过要照顾一个中风的病人会耗去我如此大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过去的几个月,几乎每个礼拜都在路上,机上,船上。以致常常刚要入眠的时候,总梦见自己从高空坠下而乍醒。

“复健”,“开会”,“针灸”,“dateline”,“推拿”,“出差”,“复诊”,“文件”。。。一组组的词语从眼睛睁开那刻,就在脑海中不停交叉地游走。

如果我是超人,一定让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停下来。

但我是人家的女儿,是人家的长辈,人家的上司,这么多不同的身份重叠在一起,结果就只得一个“”。

 

抱歉,难得回家,却抱怨了。

其实是想记录美好的事情,太多的负能量会撑不下去。

 

7月,我总会的月份。

仿佛所有的不愉快都会在踏入十二点的那天自动消失。

Monkey 说,“去年的今天,你为我准备烛光晚餐,今年就让我来安排吧,你只要拿假就好!”

哈,可以相信吗?虽然 Monkey 是一个很好的旅伴,多次一同出游都绝对不会发生“老婆变导游老公变游客”的事。 但机票和酒店都是我在打点的事,心里不免有点担心。

日子越近就越“关心”。。。“去哪里啊?酒店那边确定了吗?要找地点好的哦。。。吃饭方便吗?你确定不会订到贵的吗?还是需要我帮你打(电话)去问一下?。。。”

结果遭到猴先生白眼兼举黄卡抗议 “你们女人啊,常常说我们,想要给你一点惊喜鸟还一直,就不能等多一个礼拜吗?表问啦,乖蛤~~” 很明显,犯规的人被赶出场了~

 

说来好笑,两个同住一屋檐下,同睡一张床,无所不能谈的人,可以有多大能耐藏得住这个

出发前已经被告知请假的隔天要签署一份很重要的合约,分分钟要回去上班,所以出国的计划泡汤了!

而后,不是我有心要挖,出游的地点,被 Monkey 先生在约会的前一天,的时候不小心透露了口风。。

待五秒钟后灵魂归体时气到他。。。拿拿拿, 真系唔关我事的啊!

The moral of the story is: 就算在上班的时候,老婆打来也要!哈哈~

 

终于到了那天,说了“请假”,结果还是得回去上半天班(忍不住想写一下英文 WTF!)

他说了“你只要负责拿假就好”。我还真的什么都没干,连行李也不用帮忙拿就大摇大摆地上车了。

地点是略知一二了,但当车子驶进停车场的时候我还是愣了一下。

是城中一间星级酒店,至于是哪间就先让我卖个关子。

之前到过这酒店的spa center,对酒店内部的装潢喜欢得不得了,嚷着要他将来一定要带我来住住。这样半闹半认真的撒娇,被细心的猴先生

他租了相对来说比较好的 Premium Suite。我是做梦也没想到的我们会豪到这种地步。

家在不到半小时的地方却还砸一笔钱跑去住贵森森的酒店,这真不是我考拉拉的个性啊!

我承认我有很不浪漫地在check in 的时候反复怂恿猴先生“还要不要再想想啊?我们可以去吃一餐好的就好啊~”

到最后出名好脾气又有耐性的 Monkey 忍不住打出深情牌 “你已经有好久没睡好了,我希望可以带你出来放松一下,好好休息,你就什么都不要想,让我这个做老公的好好疼你好吗?”

你说,世间还有哪个叫“女人”的受得了这种韩剧里面的对白啊?

 

妥协了。

外面风大雨大,有个人早早打着把伞准备给自己遮风挡雨,就算再了不起的倔强也不该忽视这份用心吧?更何况,我是真的冷了。。。

对于想看酒店内部和住宿感想的人,抱歉了。此篇想保留给当下心里的感觉,回头会再补上完整版的住宿心得。

倒是这中间发生的小趣事让我想把它记录起来,现在回想还会掩嘴偷笑啊~

不是说我受皇上旨令,啥都不用做吗?收拾行李这等平时好人妻做的事,这回也不必我操心(基本上工作到最后一分钟才飚回家的人也没时间想这个)。

然后咧,当我很兴奋地想要到美美大大的浴缸洗泡泡澡时才赫然发现,Monkey 先生忘了把他夫人的内在美收进行李箱里面!

在我还来不及发火的时候,猴先生还一副无辜的猴样 “我们(男人)都不用穿(这些)的嘛。。。哪里会想到喔。。。”

要不是良辰美景当前,我真的想把内在美一条条套在他身上!让他永远记得 “”~~

 

晚餐吃意大利菜,也是嚷了好久要来没来的餐厅。

哦,老夫老妻了都很少一起享受 fine dining 呢!

 

餐厅的灯光暗到不行,没关系,餐牌上的意大利菜也没看懂几个。  

我小小声跟 Monkey 说 “我的手机有外文字典的apps ,你要不要查看看?”

我的 Monkey 先生多,“没关系,就随性点吧~” 然后随便东南点点点点东地叫了几样菜。

哇塞,真不像平时超级谨慎龟毛又要求完美的人夫呐~

餐牌收掉后,忍不住还是去搜了一下刚才乱点一通的菜,我只记得其中一道有 “escargot” 的。

Monkey 先生很快乐地在享受他的爱尔兰咖啡,我说 “你知道你刚刚执意要点的 escargot 是什么吗?”

我把手机递给他看。。。

“edible terrestrial snail usually served in the shell with a sauce of melted butter of garlic”

然后只看到在黑暗中因过度而放大的瞳孔,这时的人妻已笑到差点把捂着嘴巴的餐巾吃下去了。。。

善良的 Monkey 先生,平时连公寓楼梯口翻肚的瓢虫或在厕所做恶的蟑螂都一一给它,当晚却默默地把那么可爱的蜗牛一只只往。。。

虽然体贴的太太已经帮忙分担了一半,这件事还是让人夫难过了好几天,只差没去帮那几只蜗牛安墓碑了。

 

故事的结尾,虽然不是我的生日,却意外收到了一份。还以为只是我有准备呢!

虽是某牌子的包包却没有它家铺天盖地的 logo,只有单一颜色,耐脏;一点都不 fancy,耐看;而且品质保证,耐用;一如我向往的爱情(笑)。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常常忘记某年的生日是如何庆祝,某年的情人节又在哪里过。

就算再善忘,我也会记得今年的纪念日,有个人如此用心,只为了让我

1+1+1+1+1+1+1+1+1+1+1+1+1+1 年万岁 猴先生

十四岁的爱情

創作者介紹

拉式生活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TF
  • monkey 還挺浪漫的嘛~~

    我等你介紹, 別讓我久等了喔
  • 好久不见了TF! 我遗失了你的blog link,后来才想起可以到eugine 那里找回啊!真是笨死了~ 记得欠你Hua Hin 游记,要快点还债了 :P

    考拉拉 於 2013/08/17 20:48 回覆

  • carcar keh
  • 好几不见咯。。
    老公好浪漫哦哦。
    希望你的关卡越来越顺。。
  • hello carcar.谢谢你还记得我,收到你的关心很感动呢! :)

    考拉拉 於 2013/08/17 20:50 回覆

  • Eugein
  • 嗨拉拉,好久不见。。。在部落格!!才知道你这些日子经历了一些烦恼,跟你一样,前几个月我家小美也是身体亮红灯,吓得我魂飞魄散。你家爸爸现在有比较好了些没?

    回到重点,从你的文字中深感你是个幸福的女人,体贴的另一半心疼你,刻意为你安排了一场小惊喜小浪漫。哈哈哈~没有内在美也无所谓,那晚适合彻底解放。Btw,法式蜗牛很美味!!(挑眉^^)
  • Hi Eugein,老人家和小孩啊,真是一颗定时炸弹来的。。小的不会听没话说,老的讲不听真的会气炸!哈哈~ 看起来我们都是孝顺的女儿,所以我一直觉得,生女儿比较值得,呵呵  :P 
    每当有人跟我说 Monkey 是好男人的时候,我都会很hard sell地回敬“他的女人也是一等一的好女人啊!” (表脸到~~~)那个内在美,其实还有故事,有机会见面再说来笑笑。
    老实说我可能天生吃米饭的,要我学会欣赏洋人的极品真是没天份又没福份。那次也是逼不得已帮忙收拾法残局(哈哈!)而且对于尝试新事物我多不会拒绝。但下次要点escargot? 嗯。。还得想两次,哈哈哈!

    考拉拉 於 2013/08/17 20:57 回覆

  • Vachel
  • 哦好久不见,想你啦!
    猴子依然那么体贴细心呀,真幸福 ^^
    家里老人家病了,会分外担心哦,爸爸好点了吗?希望安好
    14岁的爱情?羞涩?我只看到甜蜜与幸福 <3
  • 真的好久不见了小美女! 谢谢你的慰问,我何其幸福能得到一群素未谋面的朋友的关心,感恩!
    14年了,如果我们有小孩,现在应该忙着谈恋爱了吧?哈哈!

    考拉拉 於 2013/08/17 20:5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