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有了想结婚的念头。

说实话,我对婚姻没有太大信心,也不向往相夫教子的生活。

和 monkey 在一起这么多年,关系早如老夫老妻般舒服自在。

如果真有一点幻想,我想我期待的,是看见自己穿上白纱的样子。

 

但人会老,心会变。

有一年,家人忽然生病,全家陷入一片混乱。

治疗的过程很辛苦,谁也没把握能不能战胜这场仗。

老人家嘴上没说什么,可做孩子的心里清楚,其实到了这把年纪,

父母亲最希望看到的,莫过于孩子可以早日成家立室。

于是,想婚的念头悄悄地种在我心里面。

 

又过了一些年,身边的朋友都陆续结婚去了。

我开始对“求婚”这件事抱有期待。

monkey 的心意我明白。

他渴望拥有自己的家庭,无奈两人都是社会新人,

要靠自己的能力办一场婚礼,确实是不容易的事。

更因为我们在一起那么久,所以他想给我最好的婚礼。

 

等待的心情是很空的。

没有深刻感受过的女人不会懂。

就在我不再有期望之时, monkey 终于求婚了。

他很用心地,选择了一个不会给我压力的方式。

可惜当时我没有 say yes。

“是为了什么而决定结婚?家长的意愿?年龄的限制?还是因为在一起那么久了?”

懦弱的我,没有办法收拾散了一地的思绪,而选择了逃避。

忽略了从买戒指,想桥段,安排场地,写台词,到开口说“你愿意嫁给我吗?”,

对一个大男生来说,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信心。

 

说没有后悔是骗人的。 monkey 的失望也不可言喻。

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开心依旧,却没有人敢去触碰这个黑洞。

直到有一天, monkey 一如往常那样,帮我按摩穿了整天而累坏的双脚,

那份专注,那份用心,触动了我的心灵。

“是的,我要嫁的人,就是他”。

那个声音,多么地坚定。

胜过之前在心中纷纷绕绕了许久的忧虑,包括对未知的那份恐惧。

原来我在等待的,就是这份

 

筹备婚礼的过程是忙碌不堪。

我们同心同力做了许多特别的事,包括到国外买婚纱,拍自助婚纱,自制婚纱相本,喜帖,DIY 新房,参与设计婚鞋和对戒,

甚至当初梦想的户外婚礼都一一实现了!

 

2012年3月17日,

我的 status 从此改写。

出乎意料的,我一点也没有留恋 “Miss” 的称号,

反而对成为人妻这个事实处之泰然。

当我大喊“超级愿意”那一刻,我是打从心里希望

 

他说,终于心安了。

我明白他的意思,

因为,。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