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的幸福》分享文来到第六篇,是该好好地表扬一下我家的 Monkey

因为这篇要分享的,是他亲手打造的“猴拉拉”小小世界 -- 我们的也~

DIY Part VI  
  

做惯了城市人,身边的东西如果坏了烧了破了烂了,花钱买过就好。

Monkey 却遗传了家翁喜欢劳动的个性,平时家里的家具和电器有什么“伤风感冒”,他们就会自己“当医生”。

屋子里缺了一张凳子或要多加一个柜子,这边敲敲,那边打打,就多出一件新的家具啦~

所以当他说,新房他要自己来的时候,我没异议, ikea 的DIY家具根本就难不倒 Monkey。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原来他要 “” 的。。。

在完工之前,我从来不晓得自己的新房长什么样子,只知道:我的衣柜,是的 >.<"

算了,反正新房设在家乡,不常睡,就任他胡搞吧!

 

然后 Monkey 很认真的开始草拟平面图,到 Ikea 买家具,跟着到五金店买木条。。。

慢着!干嘛买木条??我要到那刻才知道,他要。。(吞口水)~~

当初信誓坦坦地说“新房你做主!”,现在反悔,不知道会不会很“衰女包”hor~

你看你看那几根“瘦骨入材”的木条,我深切地觉得 ““受威胁啊!!

DIY Part VI           
     

施工期间三不五时就关心一下 “ok 吗?你确定稳固吗?真的没问题?” (其实是等着人家举白旗。。。)

偏偏我家 Monkey 碰到劳作,眉头都不皱一下,根本就是得心应手啊!

DIY Part VI

老实说这项工程还真不简单。鬼毛第一的 Monkey 因为嫌磨好的木条纹路不美,宁愿买那些没磨过的自己回来加工。

我看着他一条一条地磨,手都起泡了。。。心小小疼了一下,这根本是在受苦,他却为着能够亲手打造我们的新房而感到骄傲,真是笨蛋。。。

木条削好了还要量,锯,钻,钉。万一六只脚都做好了,但其中一只脚跳舞,又要想办法拆掉或调整。尽管如此,耐心的他却一句怨言也没有。

DIY Part VI  
  

我必须承认,Monkey 在木工方面是很有天份的,完工后的床架还似模似样,考拉拉很满意的说~~

DIY Part VI  

可惜老人家“班当”,说新床不能先睡。忍不住嘀咕,新的床褥又还没送来,如果不先试试在新床架上滚一下,touch wood 万一洞房那晚床架断掉一只脚怎么办??

 

说到这里,你会不会很好奇我没有门的衣柜长什么样子?

为各位介绍我很帅的

DIY Part VI     

顺便说一下旁边那片很型的木板儿,是我的。。。

我要说,乱开支票是会后悔终身滴。。。 〒﹏〒

 

轮到最在意的柜子了,上图那个三斗抽屉柜根本就不够装考拉拉的垃圾啦!

Monkey 拍胸膛打保票 “陆续有来,包你够用!” ,考拉拉还满心欢喜,完工后差点就要晕死过去。

那只死猴子果然 “很豪气” 地给我添了 “好~~” 柜子啊!

DIY Part VI    

我说亲爱的 Monkey 先生,婚后你最好是个勤快的家庭主 “夫”,这24个洞洞就交给你去抹抹擦擦了~

 

就这样,每个礼拜五一放工就开4个小时的车回家乡,日以继夜地赶工,然后礼拜天下午再拖着疲惫的身体驱车回到城市。

我们的小小世界,在 Monkey 的坚持下一点一滴地成形了。

DIY Part VI

当当当当~~ ,Monkey 大师的作品,是不是该给个大大的掌声呢 ^^

 

接下来要展示考拉拉最得意的作品:没错,墙上的 “那一堆” 就是偶们的

哎哟。。。只能选一张真的很头痛也~ 干脆通通都挂上去呗~

大小不一的相框是考拉拉到中国的时候相中的,灵机一动就把它刷下来当床头照。   

DIY Part VI  

十二个框框可以,而且照片改请印刷公司印制,价格比相纸冲洗的传统床头照便宜多了。

这样将来就可以随时更换墙上的照片咯~

悄悄话,大大的玫瑰爱心是 Monkey 的~

为了怕我发现,他都趁午休的时候偷偷折,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终于才折好99朵。

据说啊,当时公司的女同事都纷纷探听收花者的身份,Monkey 这一举动真是让他的 “” 形象直线上升呵~  

DIY Part VI     
 

来看那 24 个变身后的洞洞吧!

DIY Part VI    

Monkey 很贴心地添置了Ikea 的藤制篮筐,搭配白色的布盒,方便收纳需要的物品。

小小的几个物件,却让卧室瞬间散发着浓浓的,真是中 Ikea 的毒太深了。。。

DIY Part VI 

有看过陈列室一般的新房吗?在我家就有。。哈哈~

DIY Part VI   

不得不提一下柜子旁的搪瓷痰盂和面盆,多么

这里稍微叉开话题一下,关于婚嫁一大堆的礼俗,考拉拉奉行的那套是 “”。

与其到结婚礼品店听一些专家的介绍,然后买一堆玲玲当当的有的没的回家,我选择直接去问妈妈和家婆她们须要什么,再照单执药。

婚后深深觉得这样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就算别人再专家,也未必了解每个家庭的

而且某个程度上,考拉拉觉得礼俗的东西其实只图给老人家。嫁猴随猴,我只要跟着猴家的礼俗就好。

还要分享一下买礼俗用品的,结婚礼品店虽然方便,但考拉拉觉得实在没有必要为了这些以后都用不上的东西,而任人宰割。

我的结婚礼品,像痰盂,木屐,梳子,针线,子孙尺都是到比较老旧的买齐的,谢谢考妈妈帮我省了一笔,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不然就动动脑筋,比如到超市买塑胶的面盆,然后贴个喜子上去也可以哦~

 

最后,考拉拉在团购网站买了三幅相片画布 (photo canvas),两幅分别摆在娘家和夫家客厅,质量还不错哦~

DIY Part VI  

猴拉拉的小世界,没有名牌的家具,也没有豪华气派的装潢,有的只是 Monkey

考拉拉曾经说过想要一个 walk in wardrobe,这个梦想因为新房设在家乡而暂时无法实现。

心细的 Monkey 特地在柜子和梳妆台的中间留了一条小小的走道,希望通过空间的想像来满足我小小的欲望。

唉,这哪一样呢?笨~

DIY Part VI 

一个女人,为了所爱的人离开自己的,搬到另一个屋檐下,和一群熟悉又陌生的人生活在一起。

就算心甘情愿,心里也会

这间小小的新房,因为有他用双手为我们打造的,就算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

谢谢你,我 ^^

要记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