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其他女孩一样,从决定结婚的那天起,我不止一次,梦想着自己的 dream wedding

Dinner  

我的父母也是。

 

家里有比较保守的长辈的新人们应该都懂我的意思吧~

老人家觉得办喜事就该,大排筵席的流水宴,所有相熟的半生不熟通通都要请。

加上家父交游广阔,当未来爸爸说到 “迎宾和进场有某某醒狮团助兴演出” 的时候,

Monkey 先生的脸部表情是 “塞唔塞啊~~?”,但从嘴巴发出来的声音却是 “哦,那么热闹啊~”

哦,他大概才知道他真的是娶到我父母的 “” 呐~~

Dinner   

这些对老人家来说才叫 “” 的画面,对 Monkey 和我来说,简直是场灾难。因为我们向往的,是一个低调,简单而温馨的小婚礼。

但 “知莫若”, 考拉拉深知,以父亲好客爱热闹爱面子的个性,绝对不会赞同我们的想法。

真要硬碰硬的话,到最后只会影响父女间的感情。我们真心的不希望,办一场婚礼会有人因此而受到伤害。

 

于是乎, Monkey 和我几乎是心灵相通地想到了即可避免冲突,又能完成 dream wedding 的办法:

办一场,卡拉ok也好,舞狮也罢,总之让长辈们开心就好;

再办一场给年轻人的party,没有繁文和缛节,只有,还有一切一切我们想要的想法!

 

好啦,我们终究也拥有了超级道地,传统而热闹的 “千人宴”

有那些令叔伯,姨妈,姑姐心满意足的“”:

Dinner  

在千人宴中绝对不会少的 “” 仪式:

Dinner  

倒香槟仪式 (这时你耳边有没有响起 “香槟一开,好事自然来!”)

Dinner  

倒了香槟之后又不能浪费的交杯酒仪式:

Dinner  

还有诸位姨婆叔公,安娣安哥们最喜欢看的 “ show”。

老娘我叱诧晚宴不下五十场,怎么会不知道这个环节一定要 “”, 那些姨婆叔公,安娣安哥们才看得爽,我们才能早早收工!

岂知 Monkey 比我更好戏!看看他多么 “陶醉” 的表情!(哈~)

Dinner  

流水宴的上半场重头戏,当然是以 “敬酒” 来做结尾:

Dinner  

你以为这场令家父家母 “引颈长盼” 的晚宴就这么结束?

才开始呢!

哦,我前面没说:考拉拉的家族啊,可是满屋子都是歌王歌后呐!

你以为充其量不过就是歌唱得比较好,然后会自己准备伴唱带到现场那种?

告诉你,人家都唱 live band 的咧,连卡拉 ok 都省起来了~

Dinner  

有年轻版的 “五月天”,也有老年版的 “”:

Dinner  

个个都貌似 “经典名曲歌唱大赛” 的kaki,

但最 “号练” 的还是

Dinner  

看到这里,有没有人在心里不停地 “欧麦嘎”?

古灵精怪的考拉拉,要能任由别人如此胡乱摆布自己的大日子,恐怕世界就变了。

虽然传统晚宴大部份都是遵照父母的意思,但我们暗地里也在偷偷实行一个

借中场换装的时段,兄弟姐妹们联手把双方父母 “押回” 座位(没办法,我爸妈太开心,一直满场飞。相比之前已经第 n 次办喜事的家公家婆反而淡定又冷静 =。=")

接着宴会厅的灯光暗下来,大荧幕慢慢播出这个短片:

 

 制作过程之前有分享过,请点这里

 

沸腾的会场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都在听我们诉说,我们有多么着我们的父母。

Dinner  

Dinner  

Dinner  

短片结束。

音乐换上 “爸妈谢谢您”,我们悄悄上台,缓缓说出心里的话。

该死,每次一听到这首歌就忍不住水坝大开~ 看到我的泪光在眼眶打转吗?

Dinner  

致辞完毕,我们给父母献上花束(原本要送上亲手剪贴的感恩相册,太贪心什么都想做,结果最后赶不及完成,可惜啊!)

抱抱一下我们亲爱的,妈咪也泪眼汪汪了呢!

Dinner  

戏做到这里,应该也差不多散场了。

喜宴嘛,没有 “yam seng” 哪里还算完整?

Dinner  

Last but not least,送客:

Dinner  

照相,

Dinner  

Dinner  

 

一直都很排斥千人宴的,想不到 “”。

感言是: 搞一场 “千人宴”,两家人一起发癫。

Well,套好姐妹的一句忠言:(家里)头一次办喜事就顺着老人家吧!等他们受过一次 “” 后就会了。。

哈哈!非常 kurang ajar,却千真万确 :P

我和 Monkey 的爱情革命,不也为我的姐妹们后来的爱情护航吗?

Dinner  

谨定于公元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三日,为 幼犬 Monkey 先生和 虎女 考拉拉 于 “” 举行结婚典礼。

感谢诸位大驾光临,酒薄菜稀还请多多包含~

下场见!

Dinner  

Photo Credit: Alle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